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康桥,我看你来啦


康桥,我看你来啦

我带着一颗仰慕好奇求知的心
在古色典雅, 水清如镜,绿草如荫中
荡漾逍遥,
借风清日丽轻舟看到你的真容
向两岸垂杨亲切招手
把清可见底的康河注视
让时光倒流,思想奔放
纵使不能进入你的 殿堂
也愿有缘走进你的梦乡
摘取一点灵光
感染一下悠然的舒畅
前人的丰功,后人的理想.

康桥, 我来啦
我带着一颗兴奋但又不无遗憾的心
想看这 春夏秋冬的美丽景象
却只等得看开始 转红的秋叶
在'叹息桥'上低吟志摩的诗章
寒风吹着苍凉的脸
方哓夏梦已丢失了
在来时的康河水中央.

康桥,我看你来啦
我带着迟了半个世纪的心愿来
迟了的爱
可好带回一片片温情,一串串笑语
待来年春满 花开
我重临康桥,再看你的风采.
. 11月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